2008年5月29日 星期四

怪哉!溫室效應vs.歌劇 史卡拉歌劇院的狂想

這真是今天看到最怪異的新聞了。根據外電報導,米蘭的史卡拉歌劇院今天表示,將根據美國前副總統高爾(Al
Gore)的暢銷紀錄影片「不願面對的真相」(An Inconvenient
Truth)為故事大綱,製作一齣同名的歌劇,接受委託的是義大利作曲家Giorgio
Battistelli。預定在2011年與觀眾見面。作曲家Battistelli目前擔任維若納劇場(Arena in Verona)的藝術總監。



怪就怪在,「不願面對的真相」講的是全球暖化的現象,並且透過電腦模擬的方式提醒世人注意到這個嚴重的問題。這種「故事」怎樣改編成歌劇呢?會是喜劇?悲劇?鬧劇?誰來演唱逐漸升高的海洋?誰來演唱地表不斷上升的平均溫度?



話說回來,可有人知道,有哪齣歌劇是根據紀錄片故事而寫作的呢?



新聞來源:AP



[05/29/2008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