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

柏林愛樂廳驚傳火警








看到這張照片,可別以為是哪一場音樂會的氣氛熱烈,把整個音樂廳都弄的沸騰起來了。其實是消防人員搶救火災的新聞照片。那棟金黃色的建築,就是古典音樂愛
好者的朝聖地之一,世界知名的柏林愛樂交響樂團的專屬愛樂廳(Philharmonie)。剛剛看到的新聞,愛樂廳今天(5/20/2008週二)慘遭祝
融侵襲。火勢延燒數小時之後得到控制。內部毀損情況不明,所幸整座建築物拆掉重建的必要性似乎已經被排除。




起火原因尚無法確定,可能是屋頂焊接工人施工不慎。(說來也奇怪,當初台北圓山飯店也是屋頂焊接工人的問題,前陣子台北的國家音樂廳也是屋頂工人施工的噪音闖禍。)




消防人員在音樂廳屋頂撬開好幾個洞之後,讓濃煙排出,並進去撲滅大火。




事發當時,柏林愛樂成員正在進行彩排。倉皇之間逃到戶外,把許多大型的樂器就留在舞台上,像是低音大提琴,要不就是鎖在保管箱等等。餘悸猶存之際,開始擔心自己的珍貴樂器。所幸工作人員搶救出大多數的樂器。




大火本身造成的傷害,可能遠不及消防水對於建築物與昂貴樂器的傷害。目前無法評估。




除了排練的樂團之外,指揮家阿巴多(Claudio Abbado)事發當時也在場。而鋼琴家波里尼(Maurizio Pollini)原定要舉行的演奏會,也勢必得換到其他場地。




新聞請參考:http://www.nytimes.com/2008/05/21/world/europe/21berlin.html?hp


圖片取自New York Times (http://graphics8.nytimes.com/images/2008/05/20/world/20berlin-600.jpg)




[05/20/2008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