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

李希特最新碟訊息



Richter_Rostropovich_DOREMI_DHR_7931-2.jpg





加拿大的DOREMI公司最近又發行新碟(DHR-7931/2),收入李希特與大提琴家羅斯卓波維契合作演出的多首大提琴奏鳴曲。一套兩張CD。詳細曲目如下(取自DOREMI網頁:http://doremi.com/richter.html):




貝多芬:大提琴奏鳴曲第三號與第四號 (Live performance, Moscow, March 1, 1950. (首度發行))


布拉姆斯:大提琴奏鳴曲第一號,兩個版本(Live performances, Moscow, March 1, 1950 (首度發行) & Aldeburgh, June 20, 1964)


葛利格:大提琴奏鳴曲(Live performance, Aldeburgh, June 20, 1964)


普羅高菲夫:大提琴奏鳴曲第一號(世界首演 Moscow, March 1, 1950)




基本上是1950年與1964年的兩場演奏會的實況錄音。其中,布拉姆斯(1964)與葛利格的演出曾經在Music &
Arts等廠牌發行過(CD-283),現在可能還找得到(見下圖)。但是最精采的或許應該是首度發行的兩首貝多芬奏鳴曲。這將是繼PHILIPS的錄音
室全集錄音以及DOREMI自己的1964年愛丁堡實況錄音(DHR-7731/2)之後,另外一個珍貴的版本。而普羅高菲夫的世界首演,曾經在EMI的
套裝CD發行過,但是該套CD並不好找。現在這個版本相信可以讓更多人欣賞這份重要的歷史性紀錄。至於錄音品質的差異,或是DOREMI是否有別的音源,
尚不得而知了。




Brahms_Grieg_Richter_Ros_MA_283.jpg





[04/15/2008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