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

DG即將發行李希特錄音合集

EMI的Icon系列推出李希特大全集之後,德國的DG唱片公司也將於2009年5月4日發行李希特在DG所灌錄的獨奏曲與協奏曲唱片的合集(SVIATOSLAV RICHTER Complete Deutsche Grammophon Solo & Concerto Recordings, 477812-2 |GB9|)。還不算是大全集,因為李希特與費雪迪斯考在DG也曾灌錄過舒伯特與伍爾夫的歌曲,沒有收錄在這套專輯中。總共的CD張數只有九張。對於尚未搜藏完畢的愛樂者來說,應該算是好消息。另外,唱片的封面設計也會參考去年阿格麗希的類似合集設計風格,紙袋上會是原始LP的設計。這也算是另外一個賣點。



算一算,李希特在DG的錄音還真不算多。信手拈來,可以想到的就是與卡拉揚合作的柴可夫斯基第一號鋼協。另外,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鋼協,也是經典。葛利格a小調鋼協,貝多芬第三號鋼協,莫札特第20號鋼協,普五,舒曼的鋼協,其他就比較是零散的曲目,畫廊系列跟柴一收錄一塊的拉赫曼尼諾夫的幾首前奏曲。黑白封面Dokumente系列的那張傳奇的德布西與舒曼。大師過世的時候DG發行的紀念專輯Im Memoriam中有幾首巴哈。雖然少,可是每一張都算是優秀的佳作。不容錯過。

衝動嗎?先等等,看看下面這些,是不是都已經在你的架子上了。





每一張封面都如此熟悉,幹嘛再買個合集?(整理這些封面出來,其實也是要幫助自己抑制購買的衝動。)沒有新出土錄音,沒有新轉錄改善音質,也不是像SHM那樣的新技術。

DG官網有完整曲目

有EMI,有DG,下一個換PHILIPS了吧。然後Universal再來一套。還真是沒完沒了。

[03/14/2009]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