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李雲迪的鋼琴獨奏會



YundiLi_p.jpg





年輕的中國鋼琴家李雲迪將於近期到本地音樂廳演出,昨天一大早去排音樂廳為了總統節這個假期而安排的特價售票活動,被我搶到兩張特價票,每張只要十元,原
價要32-35元。挺過癮的。今年又可以到Troy那個音效卓越的音樂廳去欣賞了。上次去聽Joshua
Bell的小提琴,這次聽鋼琴獨奏,甚是痛快。有趣的是,老美似乎把他的名字(Yundi Li)唸作『洋迪李』。




預定的曲目算是通俗且容易欣賞的。莫札特的C大調鋼琴奏鳴曲K.330,幾首蕭邦,馬祖卡,還有我個人很喜歡的華麗大波蘭舞曲,此外還有李斯特。下半場則
是穆索斯基的展覽會之畫。上半場的曲目,李雲迪似乎都已經灌錄過唱片,倒是下半場的,也許是為了將來的錄音作準備吧,頗讓人期待。




中國最近在國際樂壇冒出頭的兩位鋼琴家,李雲迪,以及郎朗,我個人是比較看好李雲迪。最新灌錄的專輯是和小澤征爾合作的普羅可菲夫協奏曲第二號(DG),
以及拉威爾的G大調協奏曲,獲得今年葛萊美獎的提名(未得獎)。不過,聽過才能見章。屆時再向各位看倌報告。也許會附上簽名CD照片給大家欣賞一下。




昨天在音樂廳看到去年的海報,原來Hilary Hahn去年十一月也有來,當時錯過了,真是非常的可惜。




[02/19/2008]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